亞心網訊(記者 石豐森 通訊員 王開兵)“我丟過錢,知道失主一下丟了上萬元肯定很著急。”4月22日上午,在烏魯木齊市公安局米東區分局古牧地派出所,拾金不昧的木沙·努爾對記者說。
  41歲的木沙·努爾家住烏市米東區古牧地鎮西工村四隊,他回憶說,23日10時許,他從銀行申請貸款回家途中,無意中看到路邊有一沓紅色的錢。“當時飄著大雪,最初我以為是冥幣,用腳踢了一下,才發現是真錢,至少有1萬元。”
  “我去年丟過6000元,知道丟錢人的感受,我在原地等了一會兒,卻沒等到人。”木沙·努爾說,隨後他跑到哥哥木合買提·努爾家尋求幫助。兄弟二人商量後決定將錢交給派出所民警。
  古牧地派出所副所長張健說,24日上午,失主張振峰找到派出所,經過核實,證明木沙·努爾撿到的錢確實是他的。
  張振峰說,他是西工村三隊的村民,丟失的12600元是賣車的錢,“當天開車出門,大約走了十幾分鐘,我的胳膊碰到放錢的口袋,感覺裡面少了個東西,停車後發現錢不見了。”他仔細回想,猛然想起,錢可能是在鄰居虎成龍家門口擦倒車鏡時甩出去了。
  虎成龍說,接到張振峰的電話他便出門查看,但沒有找到。“當時心裡很不是滋味,我想這錢是找不回來了。”張振峰說。當日22時許,木沙·努爾的侄子從虎成龍處得知了張振峰丟錢的消息,便告知了對方。
  4月24日,在古牧地派出所,張振峰準備從失而復得的錢中抽出一部分感謝木沙·努爾,卻被他婉拒了。木沙·努爾說:“我只是做了一件應該做的事,不需要感謝。”  (原標題:烏魯木齊一村民撿1.2萬送到派出所 失主表感激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v68qvhw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